close

 IMG_2812

IMG_2203

IMG_2286

IMG_2753

IMG_2873 

IMG_2509  

(僅先po出318學運,參與了超過15天的部分照片,其餘會盡快整理到相簿...

還有太多揮之不去在腦海裡的震撼,是我拙劣的技術紀錄不瞭的...

也因為有80%的時間我都獨自在空暇時間衝去默默參與,不使用FB的我幾乎沒有什麼打卡自拍的必要...

參與過程中有自己照片的真的超級少O_O 感謝文青大衛送我一張照片兒 啾)

 

 

補充:

http://www.ptt.cc/bbs/PublicIssue/M.1398788156.A.0F5.html

關於五名死刑犯被執行槍決的部分參考資料

 

http://appy.tw/

割闌尾行動

 

 

2014.0429.TUE

 

最近花了很多心思在關注社會議題,

從318的半夜睡不著、看著八卦版心臟蹦蹦跳、

即使晚班12點下班後又去跑步運動到兩點回家,

洗澡完上床準備睡覺前小確幸上上網直到睡著。

 

卻看著看著心情波動到失眠,直到早上五點,

小睡到五點半便起床上早班,

原本一度想要半夜直接衝去接著上班,

但怕去了就走不開,

心神不寧的賣笑了一早到下午,

下班後仍然有許多工作纏身到晚上,

受不瞭了約了個也想前往關心一下的板友便前往。

中間朋友因為隔天是上班族時間工作先離開,

我則因為完全放不下而一人待到早上六點多,

再回家洗澡休息接著上晚班。

 

這種不在上班地點,就在立法院的生活,

幾乎天天都在那,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一個人前往並且待到半夜或早上,

中間有幾次一同關心的朋友一起去,

因為非常有組織又共同理念號召了非常多人,

在那邊看到了好多厲害的人、

好多菁英、有想法有創意有能力、

也有很多企業主出來說話,

突然變成了一種精神寄託,

覺得世界是有希望的。

 

雖然也數度絕望,

因為我們的政府、我們花錢養的高官、我們的公僕和保母,

通通都輾過我們的民意在衝撞我們的人民,

第一次為了國家哭泣,

也第一次非常深刻的感覺到,

所謂的政府、所謂的民意代表、所謂的人民公僕與人民保母、

通通只為了權貴人士存在,

他們的工作完全與你對立,

他們把你的民意和抗議視為障礙標的,

毫不猶豫的揮舞著警棍長盾鎮壓著手無寸鐵的人民。

 

今天,4/29,再度為了反核,為了生命消逝中的林義雄先生,

參與了緊急動員的包圍立法院,要開會的立委們好好開會給予交代,

再度親眼目睹了人民保母的殘暴無情,

他們在盾牌後看著人民訕笑、

他們手持長盾推擠民眾卻還大喊著民眾妨礙公務,

因為阻撓了他們幫立委開道護送、

現場甚至有警察在盾牌後嘻笑聊天之餘還能分神偷瞄前排靜坐的女孩,

因為在前排的大姊們已經直接喊話請領口較低的女孩小心,

有看到員警直接看女生胸部!

what a sick world !

看著警察推擠人民幫官員開道、一邊拿著攝影機反拍說要蒐證人民妨礙公務,

當下真的被氣哭,

WTF這是警察應該做的事情????????

光是中午到下午在濟南路上看到警察們訕笑的嘴臉,

都讓我作噁到晚上!也非常非常非常生氣!

到底是什麼環境什麼心態下,

你們要變成如此不思考只想清除障礙的國家機器?!

 

傍晚也在青島東路和林森南路口看到警察蠻橫推擠、凶狠的嘴臉。

再度和下班趕來的朋友一起被氣哭。

 

親愛的公民們,

也許你現在沒感覺,

因為當我只看新聞報導還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

也許我也沒感覺。

但我到現場過、我看過第一線真實狀況、我去查了資料讀了不同的報導,

我知道媒體真的再也不可信,

我知道生活沒有官員們欲蓋彌彰畫大餅的那樣美好,

我知道我們還是必須為生活而努力,

但是如果國家已經徹底被腐化了,

那些做決定的人可以在最後關頭逃走,

他們的錢力權力都讓它們現在可以肆無忌憚地不顧台灣的安全或未來,

請問你呢?我呢?我們呢?

 

也許很多人因為今天被癱瘓交通而非常生氣,

認為我們徹底是暴民。

我不否認我們這樣並不是最好的辦法,

但對於那些沒想法只認為回家不便利而對我們咆嘯的路人,

我也覺得不恥。

國家逐漸被腐化被出賣你無感,

你沒意見,

你不在意。

 

你只在意捍衛你共同生活環境的人,

造成你回家多了10分鐘多了30分鐘的交通路程,你震怒。

 

如果可以回家洗洗睡小確幸,你以為我們很愛在馬路罰站或睡覺???

如果透過合法合理的管道是有效的,你以為我們喜歡動不動上街頭、

激進的去爭取目光以獲得民意被聽見的機會?

 

當我們在反服貿的時候,貨貿公聽會悄悄結束,

當我們在反核四的時候,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又被草率通過前三條了,

三分鐘三個藍色立委快速宣讀三條通過。黃昭順很會見縫插針。

當我們反核四、分神關注自經區遭偷渡的消息時,

法務部趁亂悄悄的進行了五名死刑犯的槍決,砰。

 

我們的政府、我們的政府、我們的政府...

 

你要我們怎麼不擔心 ?

 

公民很忙,覺醒的公民更忙。

我們很焦慮,我們很恐懼,我們很著急。

請問這時候,多花三十分鐘回家是很大的問題嗎?

我不知道我以後還有家可以回去嗎?

 

我不會硬要去洗腦或是遊說身邊的人必須要如此積極的去參與,

我口才不夠好也不夠專業去說服大家,

但我知道我在做對的事情,

對於這樣的國家這樣的媒體,

我們只能努力地去讓事情產生影響力,得到更多人注意,

讓更多人願意去了解這些可怕的議題究竟為什麼讓大家這麼激動,

很抱歉,就是要讓你生活不便。

 

國家生活社會早就在改變,

只有政府和媒體持續在掩蓋事實要你安靜閉嘴生活,

不要擾亂它們的計畫。

 

有的照片會發布在instagram,

這邊比較少更新,更少傳照片。

instagram:ladyjuwawa

 

請大家醒一醒,不要以為與你無關。

世界不會自己變好,生活不會自己變好,

經濟不會因為政客畫大餅說兩句話就真起飛。

別傻了,畫了這麼多大餅你吃到幾塊?

我只知道我小時候以為大學畢業合理兩萬八起薪,

大學畢業後我聽到一萬九的過。

我在大學畢業第一年領過兩萬八以上,我不認為是我多爛才會聽到一萬九,

兩萬二已經是常態,這是政府給我們的經濟起飛,

我只看到物價起飛。

 

你還相信政府的話嗎?

在看到警察殺紅眼的眼神,

我連警察都覺得彷彿外星人,陌生又恐懼。

 

晚安台灣,我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