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59   

2013/5/29   Wen

 

Dear Juwa , pigwawa 

Happy happy birthday !

Wish myself a wonderful year !

 

前一天看了The Great Gatsby , 午夜場 , 早上五點才睡覺。

睡到了中午,急忙起床飛奔出門,我的飛行傘呀。

帶著前一天查好的飛行傘教練電話,以及搭車資訊快照存在手機裡面。

就這樣出門了。

搭上捷運到台北車站,出站後一邊想著到底台北西站A站是什麼地方呢。

然後就順著指標看到了國光客運A站,往z3地下街出口方向。

買了國光客運1815號往金青中心的班次,買到萬里。

我的目的地是萬里橋頭站,再請教練來接駁到飛行場。

也可以用悠遊卡上下車只是我一開始忘了先去櫃檯直接買票了。

 

IMG_6106  

一個人上車之後開始聽音樂塞起耳機,轉眼間陸陸續續的一站站有人上車了,

然後開始下大雷雨了...天哪我的飛行傘。

心裡有個底這樣的天氣大概玩不成了,

於是即使在車上看字幕等頭會很暈,還是開始查詢起路線並且看一下替代的選擇。

萬里--野柳---金山

還是決定先到萬里下車,打電話問過教練不能去的話就去附近的亞尼克創始店吃蛋糕,

再走走然後搭車到金山逛逛。

結果一抬頭,燈愣,野柳。

看了一下路線圖,燈愣,已經過了萬里囉哈哈哈。

IMG_6113  

於是傻笑的拿著台北-萬里的車票在野柳下車,告訴司機我坐過站了..

親切的司機說沒關係對面可以往回搭喔。

下車之後先查了一下手機電話,走到對街站牌後打電話問教練,

果不其然因為下雨關係他們早收囉。

 

當下立刻決定走進野柳風景區去看看女王頭,

我沒看過她...。

地圖看板前停了一個跟我同班車的男生,

回過頭問了也盯著地圖還在放空的我並指著野柳風景區說是不是也要去那,

我說對。

但其實我只是想說往裡面走看看有什麼,先看一下地圖知道要走多久附近還有什麼。

然後他問了我是一個人來嗎,驚訝了一下說很少看到有女生一個人出來。

(偏偏我認識以及聽說的好多一個女生自己出去的所以我還算很嫩的其實..)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一起走的旅程。

 

IMG_6127  

(這位媽媽很快樂的比YA而且他的正前方有兩位警衛跟無數觀光客正在等候哈哈哈哈)

沒錯女王頭本人我找了好久其實就這樣一咪咪要不是有人在排隊拍照我真的不知道本尊在這裡!!!!!!!

 

IMG_6122  

女王頭真的好瘦小,野柳風景區真的赤裸裸熱翻到整個人陽光到不行。

沒看到什麼仙女鞋和俏皮公主...一個人自己隨便無計畫的旅行好處,

就是很隨便的迷路跟很隨便的花時間走路跟很隨便的花時間發呆,

以及隨便闖入人家的旅行團聽導遊說什麼...很快樂很自由。

IMG_6115IMG_6116IMG_6119IMG_6124IMG_6131IMG_6136  

野柳雖然赤裸裸熱到我快要溶化,

真的熱炸熱爆熱翻掉!!!

我覺得我在這裡十分鐘會黑兩個色號這樣!

但是真的好美阿~~~(眼冒愛心)

 

因為是平日來,除了旅遊團外地觀光客多一點,

其他人並不太多,這邊的水清澈到翻呀!

看某幾個小角落都美到像是縮小版的帛琉之類的~

好愛!

 

 

一起走走聊天然後因為我堅持要去吃我查到的龜吼漁港的某家小小海鮮店..

然後我們看著地圖我還殺進野柳安檢所問了橘色制服怎麼去,

他們說~就往前開到野柳然後大概再開五分鐘喔。

我笑著對橘色制服說「我們走路耶!」還比了走路的手勢...

他傻了一下說那要一會喔~

新朋友查了說要1.4公里,

我覺得他比我這個流浪人專業多了因為我不太看google map的距離跟時間。

只看方向對不對跟認那些街景...

就這樣邊走邊聊天,經過了一些很漂亮的地方,

有一個好天然的游泳池,大概就是一些岩石礁石隔起來的,

不曉得是本來圍起來為了捕魚呀什麼或是其他的原因,

 

IMG_6140IMG_6141  

當下看到兩位男子穿著泳褲在裡面游泳...

熱翻了好想脫掉鞋子衣服跳進去呀!

說不定還會被逼逼離場因為沒有泳衣哈哈!

非常美喔超像在國外的!!!

美呆了我回家念念不忘這裡!!!!!!!

 

這大概也是騎車或開車不會太仔細注意到的。

路上那些被風化的岩石很美,色澤和圖形都很美很美。

天氣艷陽的彷彿稍早大雷雨是幻覺一樣。

 

步行了約30分鐘從野柳走到了龜吼漁港找到了好味家,

IMG_6149IMG_6147 IMG_6144  IMG_6146IMG_6142  

點了飛魚卵花壽司和生魚片、蔓波漁及海菜。

四樣菜吃了超級飽足!飛魚卵花壽司漫好吃的現在想起又想吃兩口,

雖然當時切完後有十塊花壽司我整個死小孩只吃了三塊。

剩下的交給旅伴吃掉!

兩個人吃了這四樣加上一瓶蘆薈汁總共780元。

還OK囉。

 

然後問了店家怎麼走到有站牌的地方,我們要到金山找他朋友。

又步行了10來分到了翡翠灣,接近萬里了。

IMG_6151  

然後重新上車到金山。

車上司機依舊很親切,交代我們要上車坐好再付錢喔不然危險。

到了金山司機也還是親切的說怎麼走就會到老街。

IMG_6154

IMG_6153   IMG_6155  

老街好短喔~太熱了吃個一球才10元的冰淇淋,

跟冰淇淋的老闆娘問了一下隔壁店面是不是就是有名的金山鴨肉?

 

老闆娘介紹了一下,是到廟口直接拿菜不用點菜喔,

拿了後到對面的店面座位裡面吃,

吃完再結帳就可以!

可惜我跟旅伴吃很飽又只有兩個人,本來我自己來就知道應該是吃不到了,

還是要人多才好吃。

 

接著到了金山找他朋友,聊天了一會我們騎著旅伴朋友的車去靠近海邊的路邊,

坐在柵欄邊聊天看海吹風,大約下午五點多接近六點,

有些些的黃昏光暈配上海景,超級美超級舒服...

真的有希望時間凍結的感覺,非常抒壓。海聲海風跟不再刺痛的陽光。

還車後在金山郵局站搭上了大約快晚上七點的國光客運,回台北了。

謝謝一路上有意外的旅伴陪伴,讓我少了很多胡思亂想的時間,

也多了講話的對象及笑容。 

 

一個人的生日雖然沒有如期待中的送自己飛行傘的禮物,

但依舊一個人去了很多地方,還意外的多了一個暫時的旅伴,

旅行很有趣的地方是莫名的心胸變開闊,

問路和路人攀談或認識新朋友都不再像是在工作或是市區那麼的困難跟忐忑。

 

還沒回來就想著什麼時候能再這樣出去流浪了。

 

下次還是會去體驗飛行傘的!

也許會殺到台東或是南投或是宜蘭的去體驗~

因為台北的好像比較小說。

 

anyway還好多事情想作,

一個人的旅行,這只是前序,

滿25歲了透過旅行讓自己更有勇氣更能沉澱自己吧。

 

IMG_6169  

然回家吃晚餐吃蛋糕然後重點是...

欸欸我是滿25不是26啦T_T

 

生日快樂! ya

很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