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92

EVA的First in 

IMG_6516

CA的first in (結束後頭髮先放下了)

(btw因為我沒有貼假睫毛習慣...每次貼臉都要歪了超詭異!

所以我都是這樣去面試而已...到現場會發現阿哈哈我趨近素顏阿大家都好厲害!) 

 

以下

有  2013年3月開始招考的EVA---初試及複試

還有2013年6月開始招考的CA---初試

 

  

錯過了去年CI的初試機會,同一天上午我要飛韓國所以無法。

在準備去年垂死掙扎的時候已經先回東海申請了兩份成績單,也重新申請了多益成績單。

因此今年因緣際會下看到了EVA招募資訊,剛好三月初發生了點事情,想讓自己重新有個目標和希望,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投遞了網路履歷。

接下簡單分享一下

 

EVA

2013/03/14

截止網路登錄報名

上EVA登錄自己的基本資料、上傳生活照及證件照一張即可。

然後等通知是否履歷這關有通過,是否可參加第一個面試。

 

2013/03/30

First-in、小體檢、筆試(適性測驗、心算)

是第一天的第二個場次,10:40分,星期六。

搭捷運到民權西路站轉往南崁長榮航運大樓的客運。

帶著通知單與身分證進入長榮園區,穿著白襯衫黑窄裙包著包頭上了全妝足蹬黑包跟鞋。

沒有傳說中的在大禮堂走台步,根據往年方式今年似乎有比較濃縮了。

初試編號是13101458,報到後貼著大大的數字貼紙在左胸前。

分組之後五人一組,分別進入小房間與三位考官面試。

報編號及姓名,然後會指定英文及台語PA各一段唸出。

剛好是最後一個,禮貌的帶上門,離開前禮貌輕聲開啟門。

嘴角抖的不像話。第一關就結束了,到門外等小紙條通知。幸運的拿到了A4紙張,這批五取四。

 

接著到樓下填資料等待體檢,等了一個多小時。

小體檢量身高體重體脂肪,然後帶入小房間脫鞋子搬行李箱假裝到overhead的行李艙。

閉上眼睛手平舉,問了一些簡單例如是否會生理痛怎麼處理是否影響上班過等等的基本問題,就結束。

 

下午三點半開始進行筆試,考到五點半。其實三點大家都差不多坐齊了千萬不要以為準時沒錯,萬萬要提早!適性測驗和心算。也比往年少了英文考試。

適性測驗基本上是對於公司與工作態度等等的申論題的感覺,諸如必備的工會題目與若工作上有問題怎麼處理等等。

表達服從性與對工作的配合度就可以了吧,雖然我有點回答的滿照我自己意思的...但我也是很能加班的人所以倒還好。

 

心算有五題各大約12-15行、8~10位數到小數點後兩位的心算題目,限時十分鐘,大家都說至少要算對一題。

我把五題都算完了,先算完三題之後開始驗算第一題,有時間算第四題然後驗算第二題,再來算完第五題正在驗算第三題時間到。

因為小時候學過心算,在算數學的時候其實我精神非常的好十分的亢奮阿。(某種程度上好愛數學)

 

結束後台上學姊發下兩張單子,「長榮集團應徵人員資料表」、「同意書」全名有點忘了,大概就是工作內容與資料使用的同意書這樣。

說明了一下要填寫注意的地方之後,問問題,然後告知大約4/20左右會通知,就放人回家了。約六點初頭散場。

 

2013/04/13

收到複試通知,編號13100627,比想像中提早了,當時人在韓國工作用手機收mail時有點愣住。

4/18之前必須把所有東西寄回,幸好最花時間的多益成績單與在校成績我早就申請備用。

回國後趕忙中抽空寫完履歷,在4/17當天下午去郵局寄出掛號,完畢。

履歷寫得膽顫心驚很怕出錯,尤其中英文自傳,要能吸引人,簡短扼要,又充分表達。難到崩潰還印了兩張空白練習排位置。不停刪減濃縮。

也要盡量寫希望能引起注意誘導他們問我好發揮的問題,所以寫了一點服務業工作的經驗上去。

 

2013/05/06  8:00 AM

Final-in

早上爸爸開車帶我去長榮大樓,姊姊也隨行陪伴了。(謝謝你們><)

七點十分就塞著車到了南崁交流道,到對面商場廁所已經看到一些喵喵在整理妝容。

我的妝容依舊超淡哈哈!果然大地色系以及我不帶假睫毛整個看起來超素顏的阿!!!儘管已經眼影超重了!

火速上完洗手間和姐姐到星巴克待一下,7:25整裝前往警衛室與Irene集合一起入場。

算是很早的當時警衛還沒有就定位,檢查通知單以及身分證後進去。

一樣到17樓大禮堂報到,一樣貼好編號貼紙在左胸前,姐姐們會拿先前寄去的履歷跟你核對什麼要補充。

在報到後方依照編號range隨意找個位置坐下,然後改好履歷後姐姐們開始教我們怎麼填寫回郵信封。

此時智能不足的我在填寫完之後發現,「咦為什麼大家的郵票都在左邊?」因為我用公文信封所以妹有郵票框框可以follow~

才發現阿哈哈哈人家貼錯邊了拉為什麼一直以為是右邊呢?!!!! 很少寄信阿誰記得啦(推卸)

接著姐姐拉出白板分組按照編號大約40人一組,分AB兩組後,在細分五個人一個小單位進行面試。

我是B5組,先去2樓的英文面試,然後去10樓中文面試。坐在禮堂等姐姐們通知帶隊下樓。

 

英文面試

是一個機師和一個資深空姐,兩個人。一個個報編號名字然後自我介紹。

資深姐姐很親切笑起來感覺很舒服,不過她問我很少問題我有點覺得使定了糗大了差點眼前一黑。

同組的有一個女生是澳洲打工度假回來的,英文十分的流暢阿。

另一位是有在101擔任導覽的樣子,所以語言也是不錯,因為兩位經歷比較特殊所以被問不少。

另外我注意到,因為是交叉問,按照編號第一位是女考官提問,編號第二位是機師提問。而我是第五位所以是資深姐姐。

我覺得男生機師問的比較多,我隔壁那位非常緊張但是長得很可愛,英文講的很頓因為超級緊張,但我個人猜測他是機師的菜...

哈哈所以機師問了很多並且非常溫柔有耐心喔!!!(機師也好可愛啦哈哈)

基本上都是按照履歷上隨機發問,比較特別的經歷諸如上述兩位她們會多問一點。

但我被問到的很少...是打工的經驗,還有一個是說什麼我是第二次來面試...之類的,

因為我不太確定他意思是,這是final in所以是第二次面試,還是我報考了第二次?

但anyway這是我第一次報考,我當作是問final in的意思。他問我上一次interview完之後感覺如何。

(其實我當時腦子有點空了根本不太記得他問什麼)總之我回答的超亂七八糟我覺得很文不對題,

但我真的盡力了我當下腦子完全無法思考瞎掰!

所以很快就結束回到17樓等待中文面試。回到17樓之後我腦子超空沮喪了數十分鐘。

覺得自己怎麼會表現的那麼差,到底在胡言亂語什麼?我有準備的幾乎都沒問到,漫失控的。

但大概10分鐘內我就開始給自己心理建設,就當作是來體驗吧。盡力了。

那也好接下來中文就放鬆吧,最擔心的英文都結束了!現在煩惱也沒用,至少我當下也都盡量表達回答了。

所以我就開始做好最壞打算就是會被刷掉的心情發呆跟隔壁同學聊天等中文。

因為英文面試剛好是第二間的第一組,所以很早就結束了,大概8:40開始陸續通知可以去等候面試,

我們等了一會考官,真正進入小房間是大概9:20了吧我猜,有點忘了。

但是大概半個小時就出來了。然後等到10點40左右到10樓中文面試。

 

中文面試的部分

中文面試又叫做主管面試。

裡面有四個主管,三個女生一個男生,主要是由兩個女生在發問。

有一個姐姐我第一次面試的時候好像有看過。

氣氛也都漫親切的,房間比較大大概是會議室那種,英文的房間就很小所以都離考官超級近。

雖然中文也離漫近的..但至少有個大概兩步加上一個桌子寬度的距離。英文則是直接在大桌子前方。

中文一樣是一個個報完編號名字然後坐下等,沒有自我介紹直接開始提問。

也一樣看履歷挑她們有興趣的詢問,也一樣是交叉一個問135位一個問24。

有的人被問到知道空服員是什麼樣的工作嗎? 為什麼會想來 ?

有一位正在珠寶專櫃當銷售,就被問到接待客人的經驗是否有很多陸客以及怎麼區分珊瑚真假等等。

另一位101導覽喵喵也被問到101根本都是陸客所以怎麼面對處理陸客的問題呢,

我覺得他答的不錯因為他說陸客雖然比較吵雜聲音大,但換個角度想他們比較熱情,

不吝嗇於給予讚美,總會誇她"姑娘你長得好高阿、長得很好阿、很漂亮阿"等等,

因此他就會利用這些特色,跟陸客們說"那就讓長得漂亮的姑娘來幫你們解說吧,請幫幫長得漂亮的姑娘一個忙我們排隊吧"等等。

考官都有笑人還漫好。

另外一位一樣是超級緊張,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也一樣被問到經驗。

我則是先被問,想應徵此職位的理由。因為我在欄位上填寫"喜歡服務業、喜歡從飛機上看景緻"。

考官就問了這個,然後我說明完之後她說那是以乘客角度,但在飛機上空服員看景緻的機會可能不到10%。

我覺得我回答的也不差,延伸了說明我對工作的態度,我表示因為工作都是辛苦的,

但是只要感覺到自己在喜歡的空間工作,辛苦也不會痛苦。我喜歡在飛機上看景緻,即使機會不多但知道自己正在高空工作還是快樂。

 

再來問了,我的缺點寫三分鐘熱度,怎麼知道會不會想當空服員也只是三分鐘熱度呢。

我回答,我認為三分鐘熱度不見得都是不好的,就是因為興趣可能會慢慢隨著時間跟勞累遞減,

所以我會為了自己盡量多去以不同觀點,開發這份工作的不同樂趣,增加學習跟體驗的意願,

也能增加對這件事情的熱忱及耐力等等...。

我在說明到我認為工作就是有壓力的,也不認為應該把興趣當工作,因為可能會反而慢慢排斥起興趣。

但如果清楚這是工作,而這個工作有起碼幾個點是你很愛的,那就是辛苦也不會痛苦。

考官也有點點頭...。

問題大致上這樣,沒有問很多,中間有穿插幾個小提問吧但基本上都是這幾個範疇...

我以為會問的其實也沒問到哈哈。

然後就離開小房間可以直接回家了!很幸運的在第5組所以英文可以第一個去,中文又不用卡在最後。

11:35左右就結束下樓了。

姐姐們說等5/27會以電子郵件公佈通知,若沒有收到在上網站查詢。

我們都猜測應該是會提前啦,因為first in的結果也提前了整整一周阿!!!!

大家都很按耐不住非常緊張。

但我覺得幸好結束了,聽天由命吧接下來!!!

 

其實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第一次去考就能進到最後一個面試。

(雖然這次的招考過程漫濃縮的最後一個面試不過就第二個哈哈哈)

因為fianl in還是有十個梯次共大約800人吧我想,而錄取名額我猜測也只有一百多人。

所以還是競爭激烈阿~且大家都英文很好準備充分也好有空姐架式喔!

我還是好好練一下怎麼劃眼線帶假睫毛好了...(遠目)

這幾次認識的喵喵都年輕有自信又人很好超小女人耶~

都漫可愛的^^

希望有機會繼續連絡~

雖然我已經覺得我不會上了哈哈但也是要等通知死心一下。

沒上也會有遺珠信喔!

就這樣在星巴克休息一下頂著艷陽回家了...

也看到下一批12:30報到的陸續進場。

很好的經驗跟體驗,第一次英文面試發現學著用英文真實說話好重要阿!!!

感覺和反應都差很多。

btw我還擦了大紅指甲由哈哈我發現大家都擦很粉嫩耶,

我想我大概不會是長榮的菜因為我看起來意見很多...

不過就等待吧:D

累炸了半夜兩點多才睡覺,四點半快五點就起床化妝整理頭髮什麼的。

所以考完在客運上都快昏倒啦。

 

2013/05/17 

看到認識的喵喵說收到珠珠信了,

躺在床上緊張的打開信箱果不期然也是一樣。

 

XXX 君:
感謝台端報考本公司 培訓空服學員,惟經綜合評定結果,未能符合本公司要求,殊感遺憾,特此通知。

長榮航空(股)公司
空服本部 空服管理部

 

空姐夢結束了...

其實真的到最後面試都會以為自己非常有機會~

可是實在沒有標準可言。

有個77非應屆從澳洲打工回來的也是遺珠,

另一個大四應屆畢業生則有收到體檢通知,

其實之前聽到的朋友也都是應屆考上的,

只能說網路上都說明長榮喜歡應屆生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也許不是只要應屆生,但是相較之下沒有其他工作經驗的應屆生乖乖的感覺好像更受青睞。

可能是我的回答都太有自己的想法了哈哈哈所以更不適合長榮!

(可能看起來不像聽話的人)

 

本來說27通知,大家都知道會提早,

昨天Julia才跟我說長榮招募畫面變了,聽說就是快要通知了,

還在開玩笑說希望能突然就收到體檢通知。

結果隔天立刻遺珠T_T

 

恭喜她了!!!!希望體檢跟培訓期也能順利度過熬到正式上線!

 

長榮空服的招募體驗就這樣結束了。

好好的回到陸地工作巴!!!!Orz

 

(但不得不說心裡還是超級大失望阿阿阿阿阿阿好想飛離地球表面!!!)

 

 

 

 

0626 補充  CA徵選

六月初CI開始投遞線上履歷,

履歷內容很簡單就是基本資料簡單簡單的自我介紹中英文,

然後英文檢定成績。

投遞履歷時間

6/3~6/12,

查詢初試資訊

6/18~6/21,

同時也公告了整個徵選的時程,

相較之下不像BR托比較久。

 

6/22-6/23當週六日就舉行初試。

6/29-6/30會舉行複試。

7月初就可查詢體檢名單和日期,

然後七月中後就會公佈錄取,

八月開始陸續報到受訓這樣。

 

要準備的東西其實都差不多,

按照她們提供的下載正確準備就好,

基本上當然必備就是身分證、英文檢定成績單、畢業證書、在學成績總表。

正影本和規格一定要正確不要給自己麻煩。

CI很嚴格真的會請你資料不齊全就直接離場。

初試流程為:

摸高-檢查文件資料-五個一組位置上等待-10個一組到小房間唸中英文PA

就這樣,

 

*****交通方式

我是8:30分的所以我大概七點就從板橋搭高鐵到桃園青埔站,

7:08-7:19

然後轉搭統聯705的機場接駁車,

車票費用是30元一人,也可刷悠悠卡唷。

考場在富諾特飯店,705有停。

車程大概15-20分內就可到達。

富諾特飯店稍微走點路就是華航的大樓了,

個人面試資訊附件上會提供交通方式跟園區地圖不用擔心。

以我的時間我是7:45-50分左右就踏進大樓了,

漫快的。

園區一樓有一點戶外座位,二樓也有提供考生跟陪考(能幾人我不確定)休息。

 

 

初試海選我覺得基本上就是超級看是否合考官眼緣,

我自己覺得應該儀態落落大方打從心底的展現笑容和親切度,

還有...運氣運氣運氣運氣運氣。

 

很多人準備的很充分唸起來也很不緊張,

我倒是漫緊張的明明心情還好,

但是唸的時候莫名的就是會卡、心跳飛快阿。

 

不過真的很多人看起來都好準備充分的樣子!!!

完全只能說是去一日遊的感覺體驗一下。

而且摸高超嚴格阿被打記號的就是不夠了的樣子,

不顛腳要摸到208公分,我記得我有差一點。

所以可能要165以上的少女們會比較安全保險(我162)。

 

總之就是遺珠信摟,

還是覺得漫有趣的是很好的經驗,

花航真的超大陣仗阿人無敵多~

然後還一堆記者新聞台在拍攝我超害怕的!!!

 

無緣無緣雖然我真的很喜歡服務業也超想要搭飛機上下班的~

我覺得大家穿上白襯衫+及膝合身黑窄裙+包頭+跟鞋,

都好有空姐架式,美女雲集阿看了都開心hahaha!

不覺得她們是敵人,當去交朋友其實也還是漫開心的,

大家都是漫親切帶著勇敢的心去的所以都很不錯!

雖然認識到的都是比我小的少女Orz我真的不小了。

不過有趣的一點是EVA在花花初試前一兩天公佈了第一批受訓的報到日期:S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影響拉哈哈!

我們有默默的討論一下漫有趣的~這些時間。

 

有好多人說考了很多很多次都不放棄,

我覺得大家都好勇敢,

也許有點傻有點不切實際,

也許真的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

但不管怎樣大家都想撞撞看親身去體驗這一切吧。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傻都幾歲了,

但是真的是漫特別且需要股足勇氣的面試經驗呀!

 

結束了,不丟臉,

人生嘛!!!!!

如果有想要的東西,go get it ! 

去爭取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